一种基于高速相机的水下双目交汇测量系统

摘要

本发明旨在提供一种基于高速相机的水下双目交汇测量系统,克服现有应变片测量方法的局限性,使其可应用于水下各类工程的测量领域。该系统包括图像采集组件,图像采集组件包括两组高速成像装置;高速成像装置包括外壳体、箱体盖板、玻璃透视镜、光学镜头、高速相机、相机信号线、紧固压圈、信号线密封管、密封组件;玻璃透视镜设置在外壳体的敞口侧,箱体盖板设置在外壳体另一敞口侧;信号线密封管安装在外壳体上,密封组件设置在信号线密封管和外壳体之间,紧固压圈设置在密封组件的上方;光学镜头、高速相机设置在外壳体内,相机信号线的一端连接高速相机,另一端通过信号线密封管伸出外壳体外与外部设备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