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条纹相机工程中心
一种太赫兹真空三极管及其制造方法
阮存军; 戴军; 徐向晏; 刘虎林; 丁一坤
2018-12-28
专利权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9-06-07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2
摘要本发明实施例公开一种太赫兹真空三极管及其制造方法。其中,所述太赫兹真空三极管包括阳极、真空通道层和光阴极,所述真空通道层包括第一绝缘材料层、门控制极和第二绝缘材料层,在真空通道层设置真空通道,真空通道贯穿第一绝缘材料层、门控制极和第二绝缘材料层,所述门控制极设置在所述第一绝缘材料层和所述第二绝缘材料层之间,所述光阴极和所述阳极设置在所述真空通道的两端,所述门控制极和所述阳极之间设置所述第一绝缘材料层,所述门控制极和所述光阴极之间设置所述第二绝缘材料层,所述光阴极、所述真空通道层和所述阳极之间形成密封腔。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太赫兹真空三极管及其制造方法,延长了太赫兹真空三极管的使用寿命。
主权项一种太赫兹真空三极管,其特征在于,包括阳极、真空通道层和光阴极,其中: 所述真空通道层包括第一绝缘材料层、门控制极和第二绝缘材料层,在所述真空通道层设置真空通道,所述真空通道贯穿所述第一绝缘材料层、所述门控制极和所述第二绝缘材料层,所述门控制极设置在所述第一绝缘材料层和所述第二绝缘材料层之间,所述光阴极和所述阳极设置在所述真空通道的两端,所述门控制极和所述阳极之间设置所述第一绝缘材料层,所述门控制极和所述光阴极之间设置所述第二绝缘材料层,所述光阴极、所述真空通道层和所述阳极之间形成密封腔。
申请日期2018-12-28
专利号CN201811621896.X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1621896.X
公开(公告)号CN109860002A
IPC 分类号H01J21/10 ; H01J21/20 ; H01J9/12 ; H01J19/54
专利代理人王莹 ; 李相雨
代理机构北京路浩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1669
专题条纹相机工程中心
作者单位1.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阮存军,戴军,徐向晏,等. 一种太赫兹真空三极管及其制造方法. CN201811621896.X[P]. 2018-12-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太赫兹真空三极管及其制造方法.pdf(874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阮存军]的文章
[戴军]的文章
[徐向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阮存军]的文章
[戴军]的文章
[徐向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阮存军]的文章
[戴军]的文章
[徐向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