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功率激光二极管泵浦源阵列的相变热控系统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激光器技术领域,提供了一种高功率激光二极管泵浦源阵列的相变热控系统,解决现有激光二极管阵列使用寿命短和可靠性差的问题。该系统包括热沉、相变材料、相变增强材料、散热器、信息数据采集及处理模块、设在热沉上的加热元件和测温元件,热沉为空腔结构,激光二极管阵列通过热沉上表面的热界面材料设置在热沉上,相变增强材料为填充在热沉空腔内带空隙的导热增强体,并与热沉内表面整体接触充分,相变材料的熔点在激光二极管正常工作范围之内,相变材料填充于导热增强体的空隙中,散热器设置在热沉的下表面,信息数据采集及处理模块分别与加热元件、测温元件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