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检测技术研究中心
机载三光轴一致性测试组件及测试系统
张玺斌; 高立民; 赵建科; 徐亮; 刘峰; 李朝辉; 李晓辉; 午建军
2019-06-28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 西安理工大学
公开日期2019-06-2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机载三光轴一致性测试组件及测试系统,测试组件包括平行光管、分束镜、目标靶板、CCD探测器及黑体光源;分束镜、目标靶板、CCD探测器及黑体光源位于平行光管会聚光出入口的一端;目标靶板位于平行光管的焦面上;黑体光源用于照亮目标靶板;目标靶板的出射光经分束镜到达平行光管会聚光出入口;平行光管会聚光出入口的出射光经分束镜到达CCD探测器。本实用新型解决了现有测试系统精度受限、光学装调难度大,不适合机载的问题。
主权项机载三光轴一致性测试组件,其特征在于:包括平行光管(15)、分束镜(13)、目标靶板(12)、CCD探测器(14)及黑体光源(11); 所述平行光管(15)的一端为会聚光出入口,另一端为平行光出入口; 所述分束镜(13)、目标靶板(12)、CCD探测器(14)及黑体光源(11)位于平行光管(15)会聚光出入口的一端;所述目标靶板(12)位于平行光管(15)的焦面上;所述黑体光源(11)用于照亮目标靶板(12);所述目标靶板(12)的出射光经分束镜(13)到达平行光管(15)会聚光出入口;所述平行光管(15)会聚光出入口的出射光经分束镜(13)到达CCD探测器(14)。
授权日期2019-06-28
申请日期2018-11-06
专利号CN201821819134.6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已授权
申请号CN201821819134.6
公开(公告)号CN209043571U
IPC 分类号G01M11/02
专利代理人杨亚婷
代理机构西安智邦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1643
专题检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2.西安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玺斌,高立民,赵建科,等. 机载三光轴一致性测试组件及测试系统. CN201821819134.6[P]. 2019-06-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机载三光轴一致性测试组件及测试系统.pd(725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玺斌]的文章
[高立民]的文章
[赵建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玺斌]的文章
[高立民]的文章
[赵建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玺斌]的文章
[高立民]的文章
[赵建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