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遥感面阵凝视图像并行超分辨重建方法
其他题名Simultaneous super-resolution reconstruction based on plane array staring remote sensing images
杨蕊1,2; 刘朝晖1; 折文集1
作者部门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2019-01-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ISSN10072276
卷号48期号:1
产权排序1
摘要

遥感面阵凝视成像系统可以得到同一场景的多幅图像,研究者常利用这一特点进行多幅图像超分辨重建,以提高遥感图像空间分辨率。但是这类研究往往将超分辨过程独立出来,很少结合成像系统的几何参数优化超分辨重建模型。因此,对成像姿态影响图像不同方向上分辨率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基于姿态角的各向异性模糊估计,使退化模型更加准确。同时,为了进一步精确面阵凝视成像系统超分辨重建中的匹配参数估计,提高由系统引起的全局初始匹配误差的包容性,基于最大后验法提出并行优化超分辨率图像和匹配参数的方法。算法充分利用成像过程信息并实时优化匹配参数,实验结果证明与现有方法相比,不仅可以得到细节信息更丰富,更易于人眼观察的遥感图像,并且均方误差降低0.3倍左右,信息熵平均提高1.2。 

关键词超分辨率重建 多幅图像处理 遥感成像
DOI10.3788/IRLA201948.0126002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422054
EI入藏号20191106621846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1395
专题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蕊,刘朝晖,折文集. 遥感面阵凝视图像并行超分辨重建方法[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9,48(1).
APA 杨蕊,刘朝晖,&折文集.(2019).遥感面阵凝视图像并行超分辨重建方法.红外与激光工程,48(1).
MLA 杨蕊,et al."遥感面阵凝视图像并行超分辨重建方法".红外与激光工程 48.1(20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遥感面阵凝视图像并行超分辨重建方法.pd(939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蕊]的文章
[刘朝晖]的文章
[折文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蕊]的文章
[刘朝晖]的文章
[折文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蕊]的文章
[刘朝晖]的文章
[折文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