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热控技术研究室  > 其它单位  > 其它部门
协同科技创业与科技成果的有效转化——基于西安光机所的案例研究
其他题名Collaborativ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ntrepreneurship and technology’s effective commercialization: A case study on Xi'an Institute of Optics and Precision Mechanics
张树满1; 原长弘1; 李妍1; 雷攀2
作者部门其他部门
2018-04-15
发表期刊科学学研究
ISSN1003-2053
卷号36期号:04页码:644-653
产权排序2
摘要

科技创业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解决经济科技"两张皮"问题的重要途径。我国科研院所历经转制改革,科技创业方兴未艾,但如何通过科技创业有效转化科技成果仍是一个十分重要而又缺乏探究的新课题。本文以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为案例研究对象,深入探讨了科研院所通过协同科技创业有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机理,揭示了科研院所实现转型升级的过程,并提出了以科研院所为主体的协同科技创业的相关理论命题。本文拓展了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的理论与实证研究,开启了科研院所协同科技创业的研究,对我国科研院所的科技创业和成果转化实践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关键词科研院所 协同 科技创业 科技成果转化
收录类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1085
专题热控技术研究室_其它单位_其它部门
通讯作者张树满
作者单位1.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树满,原长弘,李妍,等. 协同科技创业与科技成果的有效转化——基于西安光机所的案例研究[J]. 科学学研究,2018,36(04):644-653.
APA 张树满,原长弘,李妍,&雷攀.(2018).协同科技创业与科技成果的有效转化——基于西安光机所的案例研究.科学学研究,36(04),644-653.
MLA 张树满,et al."协同科技创业与科技成果的有效转化——基于西安光机所的案例研究".科学学研究 36.04(2018):644-6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协同科技创业与科技成果的有效转化_基于西(467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树满]的文章
[原长弘]的文章
[李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树满]的文章
[原长弘]的文章
[李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树满]的文章
[原长弘]的文章
[李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