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调制格式兼容高速激光信号无锁相接收系统及方法

其他题名: 多调制格式兼容高速激光信号无锁相接收系统及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多调制格式兼容高速激光信号无锁相接收系统及方法,可极大提升现有激光通信网络中继节点处的通信制式兼容性,节约系统性能升级的价格及资源成本。其包括控制指令单元、低噪声高增益光放大器、光开关、滤波器、光延时干涉仪I、光延时干涉仪Q、第一平衡探测器、第二平衡探测器、反编码开关单元、并串转换单元和数据处理单元;控制指令单元分别与光开关、反编码开关单元、并串转换开关单元相连;低噪声高增益光放大器与光开关连接;光开关分别通过滤波器、光延时干涉仪I光延时干涉仪Q与第一平衡探测器和第二平衡探测器连接;第一平衡探测器、第二平衡探测器依次通过反编码开关单元、并串转换单元、数据处理单元后输出电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