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热控技术研究室  > 其它单位  > 其它部门
一种光学调焦机构中调焦距离测量装置
其他题名一种光学调焦机构中调焦距离测量装置
张洪伟; 陈卫宁; 史魁; 杨洪涛
2018-12-2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8-12-2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实用新型具体涉及一种光学调焦机构中调焦距离测量装置,其解决了小型化、轻量化精密测量系统无法实现高精密测量大位移的问题。一种光学调焦机构中调焦距离测量装置,包括传感器组件;传感器组件包括电涡流传感器和菱形被测件;调焦移动镜框通过导轨与调焦基座相连,其中调焦移动镜框可沿导轨在光轴方向做直线往复运动;驱动组件设置调焦基座上;驱动组件驱动调焦移动镜框沿导轨在光轴方向做直线往复运动;菱形被测件固定在调焦移动镜框上,电涡流传感器是通过测量距菱形被测件的移动距离来间接得到调焦移动镜框沿光轴方向的位移距离。
主权项一种光学调焦机构中调焦距离测量装置,所述光学调焦机构包括调焦基座(1)、调焦移动镜框(2)和驱动组件(3);调焦移动镜框(2)通过导轨(18)与调焦基座(1)相连,其中调焦移动镜框(2)可沿导轨(18)在光轴方向做直线往复运动;驱动组件(3)设置在调焦基座(1)上;驱动组件(3)驱动调焦移动镜框(2)沿导轨(18)在光轴方向做直线往复运动;其特征在于: 还包括传感器组件; 传感器组件包括电涡流传感器(4)和菱形被测件(5); 电涡流传感器(4)固定在调焦基座(1)上,菱形被测件(5)固定在调焦移动镜框(2)上,电涡流传感器(4)是通过测量距菱形被测件(5)的移动距离来间接得到调焦移动镜框(2)沿光轴方向的位移距离。
授权日期2018-12-21
申请日期2018-06-20
专利号CN201820952037.8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已授权
申请号CN201820952037.8
PCT属性
公开(公告)号CN208269822U
IPC 分类号G01B7/02
专利代理人陈广民
代理机构西安智邦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0894
专题热控技术研究室_其它单位_其它部门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洪伟,陈卫宁,史魁,等. 一种光学调焦机构中调焦距离测量装置. CN201820952037.8[P]. 2018-12-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8209520378.pdf(2180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洪伟]的文章
[陈卫宁]的文章
[史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洪伟]的文章
[陈卫宁]的文章
[史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洪伟]的文章
[陈卫宁]的文章
[史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