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子制造系统与应用研究中心
超快激光制孔辅助吹气优化的仿真与实验研究
其他题名Simulation and experimental research of auxiliary gas blowing in ultrafast laser hole drilling
李朋; 贺斌; 田东坡; 康伟; 焦悦
作者部门光子制造中心
2018
发表期刊激光技术
ISSN1001-3806
卷号42期号:5页码:583-587
产权排序1
摘要

同轴吹气结构辅助吹气对飞秒激光深孔加工效率有着重要影响,但在加工过程中存在排渣效果较差等情况。为了提升排渣能力,采用ANSYS CFD软件分别仿真了同轴吹气、旁轴吹气以及双路吹气的流场分布,并设计双路辅助吹气实验平台,进行了理论分析和实验验证,取得了微孔内部及周围的动态流场和流速矢量分布,以及同轴、旁轴和双路吹气结构辅助下微孔加工后孔口形貌。结果表明,双路辅助吹气不但可以提升加工效率,同时也有助于工件表面洁净度的提升,对飞秒激光高效深孔加工的实现有着重要意义。

关键词光学制造 加工效率 辅助吹气 流场分析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323625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0729
专题光子制造系统与应用研究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朋,贺斌,田东坡,等. 超快激光制孔辅助吹气优化的仿真与实验研究[J]. 激光技术,2018,42(5):583-587.
APA 李朋,贺斌,田东坡,康伟,&焦悦.(2018).超快激光制孔辅助吹气优化的仿真与实验研究.激光技术,42(5),583-587.
MLA 李朋,et al."超快激光制孔辅助吹气优化的仿真与实验研究".激光技术 42.5(2018):583-58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超快激光制孔辅助吹气优化的仿真与实验研究(571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朋]的文章
[贺斌]的文章
[田东坡]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朋]的文章
[贺斌]的文章
[田东坡]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朋]的文章
[贺斌]的文章
[田东坡]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