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瞬态光学研究室
一种V型Ince-Gaussian光束空间模式分布特性研究
其他题名Spatial Mode Distribution of a V-Shaped Ince-Gaussian Beam
张浩1,2; 马海祥1,2; 李新忠1,2; 李贺贺1,2; 唐苗苗1,2; 王静鸽1,2; 汤洁3; 王屹山3; 聂兆刚4; 李秀芳5
作者部门瞬态光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8-06-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ISSN02532239
卷号38期号:6
产权排序1
摘要

基于特定参数下的因斯高斯Ince-Gaussian(IG)光束的奇偶模式线性叠加,提出了一种每个光瓣均为"V"字形的光束模式(VIG模式)。通过实验与数值模拟对所提VIG模式进行分析研究,结果发现VIG模式的"V"字形光瓣个数为其阶数的两倍。通过给奇偶模式施加一个初始相位差可以自由调控"V"字形光瓣连续分离为一大一小两个光瓣,并且可以对调两个光瓣的空间位置。通过力场分析发现,VIG模式有望应用于细胞分选。通过两个偶模一个奇模阶数比为1∶3∶2进行叠加,可以生成三个分支的VIG模式。

DOI10.3788/AOS201838.0626001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268518
出版者中国光学学会
EI入藏号20183405731255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0585
专题瞬态光学研究室
通讯作者李新忠
作者单位1.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2.河南省光电储能材料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4.广东工业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5.大恒新纪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光电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浩,马海祥,李新忠,等. 一种V型Ince-Gaussian光束空间模式分布特性研究[J]. 光学学报,2018,38(6).
APA 张浩.,马海祥.,李新忠.,李贺贺.,唐苗苗.,...&李秀芳.(2018).一种V型Ince-Gaussian光束空间模式分布特性研究.光学学报,38(6).
MLA 张浩,et al."一种V型Ince-Gaussian光束空间模式分布特性研究".光学学报 38.6(20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Spatial Mode Distrib(18637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浩]的文章
[马海祥]的文章
[李新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浩]的文章
[马海祥]的文章
[李新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浩]的文章
[马海祥]的文章
[李新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