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大载荷易操作式三轴调整平台
武俊强; 赵强; 王飞橙; 张宏建; 孙剑; 李思远; 郝雄波; 王爽; 李立波
2016-07-26
公开日期2016-11-1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大载荷易操作式三轴调整平台,包括底座和安装在底座上的Y轴调整组件、X轴调整组件以及Z轴调整组件。底座为四边形框架结构,其下端安装有支撑板,四角处安装有可调定位支撑座。Y轴调整组件安装在底座的两平行边上,X轴调整组件安装在Y轴调整组件的Y轴调整板上,与Y轴调整板轴孔配合。Z轴调整组件安装在支撑板上,与支撑板轴孔配合。与大载荷传统三轴调整平台相比,本发明采用框架及板材结合的设计,具有安装及拆解便捷、体积小、重量轻、易操作的优点。
主权项0001.1.大载荷易操作式三轴调整平台,其特征在于:包括底座和安装在底座上的Y轴调整组件、X轴调整组件以及Z轴调整组件; 所述底座为四边形框架结构,其下端安装有支撑板,四角处安装有可调定位支撑座; 所述Y轴调整组件包括移动滑块组件、丝杠螺母传动组件、Y轴调整架、Y轴调整板和Y轴调整角度指示组件; 所述移动滑块组件包括安装在所述底座两平行边上的两个滑槽和分别安装在两个滑槽上对应位置的两个滑块;所述两个滑块通过一连接板相连;所述连接板中部开设有通孔; 所述丝杠螺母传动组件包括丝杠、螺母和安装在所述底座上的丝杠支撑座;所述螺母安装在所述连接板的通孔处;所述丝杠与所述滑槽平行,丝杠的一端穿过螺母,丝杠的另一端安装在丝杠支撑座上; 所述Y轴调整架的下端与所述滑块铰接,上端与所述Y轴调整板的中部或上部铰接; 所述Y轴调整板的下端与所述底座两平行边铰接; 所述Y轴调整角度指示组件设置在底座与Y轴调整板侧壁上; 所述X轴调整组件包括安装在所述Y轴调整板上的X轴调整板、通过锁紧螺钉与X轴调整板固连的锁紧板、设置在锁紧板和Y轴调整板上的X轴调整角度指示组件;所述X轴调整板与 Y轴调整板轴孔配合;所述X轴调整板可相对于Y轴调整板转动;所述Y轴调整板面向所述Y轴调整架的端面为第一端面,背向所述Y轴调整架的端面为第二端面;所述X轴调整板位于所述第二端面上,所述锁紧板位于所述第一端面上; 所述Z轴调整组件包括Z轴调整板和Z轴调整角度指示组件; 所述Z轴调整板设置在所述支撑板下端,与支撑板轴孔配合;Z轴调整板上安装有多个与所述支撑板摩擦接触的滚轮;所述Z轴调整板可相对于支撑板转动; 所述Z轴调整角度指示组件设置在Z轴调整板与所述支撑板的轴孔配合处。
授权日期2016-12-14
专利号CN201610595558.8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查中-实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9751
专题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武俊强,赵强,王飞橙,等. 大载荷易操作式三轴调整平台. CN201610595558.8[P]. 2016-07-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_106112690_A.pdf(157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俊强]的文章
[赵强]的文章
[王飞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俊强]的文章
[赵强]的文章
[王飞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俊强]的文章
[赵强]的文章
[王飞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