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一种高稳定大光程差共光路干涉分光装置及其应用系统
魏儒义; 李立英; 孙剑; 邹纯博; 张学敏; 段战军; 耿波
2017-03-10
公开日期2017-07-04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提出一种高稳定大光程差共光路干涉分光装置及其应用系统。该高稳定大光程差共光路干涉分光装置采用的共光路Sagnac干涉仪为非对称结构,即共光路Sagnac干涉仪中的反射面的空间位置设置使得最终经共光路Sagnac干涉仪中分束面返回的光束不再与入射光束重合,而是在空间上平行分离;记分束面首次分光得到一级光束,二次分光得到二级光束;则在二次分光前的光路上对应于空间上平行分离的光束还设置有光程调节结构,使得两路一级光束最终产生光程差,以干涉光束出射。在此基础上,本发明还提出了高通量的、高稳定度的相干色散光谱成像系统。
主权项0001.1.一种高稳定大光程差共光路干涉分光装置,采用共光路Sagnac干涉仪,其特征在于: 所述共光路Sagnac干涉仪为非对称结构,即共光路Sagnac干涉仪中的反射面的空间位置设置使得最终经共光路Sagnac干涉仪中分束面返回的光束不再与入射光束重合,而是在空间上平行分离; 记分束面首次分光得到一级光束,二次分光得到二级光束;则在二次分光前的光路上对应于空间上平行分离的光束还设置有光程调节结构,使得两路一级光束最终产生光程差,以干涉光束出射。
授权日期2017-07-28
专利号CN201710144240.2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查中-实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9728
专题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魏儒义,李立英,孙剑,等. 一种高稳定大光程差共光路干涉分光装置及其应用系统. CN201710144240.2[P]. 2017-03-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_106918392_A.pdf(102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儒义]的文章
[李立英]的文章
[孙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儒义]的文章
[李立英]的文章
[孙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儒义]的文章
[李立英]的文章
[孙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