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稳定大光程差共光路干涉分光装置及其应用系统

摘要: 本发明提出一种高稳定大光程差共光路干涉分光装置及其应用系统。该高稳定大光程差共光路干涉分光装置采用的共光路Sagnac干涉仪为非对称结构,即共光路Sagnac干涉仪中的反射面的空间位置设置使得最终经共光路Sagnac干涉仪中分束面返回的光束不再与入射光束重合,而是在空间上平行分离;记分束面首次分光得到一级光束,二次分光得到二级光束;则在二次分光前的光路上对应于空间上平行分离的光束还设置有光程调节结构,使得两路一级光束最终产生光程差,以干涉光束出射。在此基础上,本发明还提出了高通量的、高稳定度的相干色散光谱成像系统。

主权项0001.1.一种高稳定大光程差共光路干涉分光装置,采用共光路Sagnac干涉仪,其特征在于: 所述共光路Sagnac干涉仪为非对称结构,即共光路Sagnac干涉仪中的反射面的空间位置设置使得最终经共光路Sagnac干涉仪中分束面返回的光束不再与入射光束重合,而是在空间上平行分离; 记分束面首次分光得到一级光束,二次分光得到二级光束;则在二次分光前的光路上对应于空间上平行分离的光束还设置有光程调节结构,使得两路一级光束最终产生光程差,以干涉光束出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