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学定向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旋转定标装置及其定标方法
王卫峰; 肖茂森; 徐峰; 陆卫国; 蔡勇; 刘爱敏; 王致强
2017-05-10
公开日期2017-09-1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属于精密测试计量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旋转定标装置及其定标方法。该旋转定标装置包括与被测目标方位棱镜等高的偏振光方位测量单元和位于偏振光方位测量单元下方的方位接收定向单元;偏振光方位测量单元包括自准直测量仪和偏振光发生器;自准直测量仪用于对被测目标方位棱镜进行准直测量,偏振光发生器用于向方位接收定向单元发射偏振光;方位接收定向单元用于瞄准远方的标杆仪。本发明通过偏振光方位测量单元将异面目标或者高度目标的方位角信息转化为偏振光的光学信息,并由方位接收定向单元进行记录,然后通过旋转方位接收定向单元并跟踪偏振光,从而算出待测目标的方位角,检测结果准确而且操作方便。
主权项0001.1.一种旋转定标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与被测目标方位棱镜等高的偏振光方位测量单元和位于偏振光方位测量单元下方的方位接收定向单元; 所述偏振光方位测量单元包括自准直测量仪和偏振光发生器;所述自准直测量仪用于对被测目标方位棱镜进行准直测量,所述偏振光发生器用于向方位接收定向单元发射偏振光; 所述方位接收定向单元包括可调平的固定机构和位于固定机构上可水平旋转的转动机构; 所述转动机构上设置有偏振光接收器、瞄准器和光学对点器,所述偏振光接收器用于接收偏振光发生器发出的偏振光,所述瞄准器用于瞄准远处的标杆仪,所述光学对点器用于对准下方的北向地标点; 所述固定机构上设置有伺服跟踪器和光电编码器,所述伺服跟踪器用于跟踪偏振光接收器接收到的偏振光,所述光电编码器用于将偏振光的光学信息转化为角度数值信息。
授权日期2017-09-19
专利号CN201710326030.5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查中-实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9634
专题光学定向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卫峰,肖茂森,徐峰,等. 旋转定标装置及其定标方法. CN201710326030.5[P]. 2017-05-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_107179066_A.pdf(89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卫峰]的文章
[肖茂森]的文章
[徐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卫峰]的文章
[肖茂森]的文章
[徐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卫峰]的文章
[肖茂森]的文章
[徐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