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瞬态光学研究室
一种基于微环谐振腔的自锁定双光频梳产生系统及方法
王伟强; 张文富; 赵卫; 王屹山
2017-05-09
公开日期2017-08-2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微环谐振腔的自锁定双光频梳产生系统及方法。本发明属于一种光频梳产生系统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基于微环谐振腔的双光频梳产生系统及方法,系统包括环形谐振腔及通过保偏光纤与环形谐振腔相连的双光频梳分离系统;环形谐振腔包括通过腔内保偏光纤连接的光学放大器、光隔离器、第一偏振控制器、微环谐振腔和光学滤波器;双光频梳分离系统包括通过保偏光纤相连接的偏振光分束器和第二偏振控制器;微环谐振腔为具有四端口的非线性微环谐振腔。该系统利用了波导结构的非对称性,使波导的TE模式和TM模式具有不同的折射率,同时激励两个模式,产生两套具有不同偏振方向和重频的宽带光频梳。通过正交偏振双频梳的分离和偏振旋转,从而得到同偏的超高重频宽带光频梳。
主权项0001.1.一种基于微环谐振腔的自锁定双光频梳产生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环形谐振腔(1) 及通过保偏光纤(17)与环形谐振腔(1)相连的双光频梳分离系统(2); 所述环形谐振腔(1)包括通过腔内保偏光纤(17)连接的光学放大器(11)、光隔离器 (12)、第一偏振控制器(13)、微环谐振腔(14)和光学滤波器(16); 所述双光频梳分离系统(2)包括通过保偏光纤相连接的偏振光分束器(21)和第二偏振控制器(22); 所述微环谐振腔(14)为具有四端口的非线性微环谐振腔,四端口分别为drop端口 (149)、Through端口(147)、Input端口(146)及Add端口(148)。
授权日期2017-09-22
专利号CN201710322365.X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查中-实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9632
专题瞬态光学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伟强,张文富,赵卫,等. 一种基于微环谐振腔的自锁定双光频梳产生系统及方法. CN201710322365.X[P]. 2017-05-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_107104353_A.pdf(813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伟强]的文章
[张文富]的文章
[赵卫]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伟强]的文章
[张文富]的文章
[赵卫]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伟强]的文章
[张文富]的文章
[赵卫]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