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一种长焦距前置望远系统
孙剑; 李立英; 胡炳樑; 白清兰; 冯玉涛; 武俊强
2016-08-29
公开日期2017-02-2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长焦距前置望远系统,包括主镜组件、次镜组件、连接主镜组件和次镜组件的连接筒、安装在次镜组件、主次镜修切垫以及调焦机构;次镜组件包括次镜筒、安装在次镜筒内的次镜、安装在次镜筒和连接筒之间的次镜架;次镜筒朝向主镜组件的一端安装次镜遮光罩;其改进之处是:调焦机构包括加热片、调焦隔圈、弹垫以及大螺母;大螺母通过弹垫压装在次镜筒远离主镜组件的一端,加热片贴覆在大螺母上;弹垫在外力压缩下产生形变位移;次镜筒和次镜架之间安装调焦隔圈;调焦隔圈加热后膨胀变形。本发明通过的加热片配合弹垫和调焦隔圈形成的温控方式进行望远系统的调焦工作,不仅结构简单、重量轻、成本低、可靠性高。
主权项0001.1.一种长焦距前置望远系统,包括主镜组件、次镜组件、连接主镜组件和次镜组件的连接筒、安装在次镜组件和连接连接筒连接点的主次镜修切垫以及用于调节主镜组件中主镜和次镜组件中次镜之间间距的调焦机构; 次镜组件包括次镜筒、安装在次镜筒内的次镜、安装在次镜筒和连接筒之间的次镜架; 次镜筒朝向主镜组件的一端安装次镜遮光罩; 其特征在于:所述调焦机构包括加热片、调焦隔圈、弹垫以及大螺母; 大螺母通过弹垫压装在次镜筒远离主镜组件的一端,加热片贴覆在大螺母上;所述弹垫在外力压缩下产生形变位移;次镜筒和次镜架之间安装调焦隔圈;所述调焦隔圈加热后膨胀变形。
授权日期2017-03-22
专利号CN201610765664.6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查中-实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9625
专题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剑,李立英,胡炳樑,等. 一种长焦距前置望远系统. CN201610765664.6[P]. 2016-08-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_106444000_A.pdf(180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剑]的文章
[李立英]的文章
[胡炳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剑]的文章
[李立英]的文章
[胡炳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剑]的文章
[李立英]的文章
[胡炳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