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一种微透镜光学拼接系统及方法
初昶波; 张昊苏; 徐亮; 段亚轩; 李智勇
2016-12-29
公开日期2017-04-2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微透镜光学拼接系统及方法。该系统包括显微镜系统、二维调整台以及监视器;显微镜系统与监视器连接;二维调整台安装在显微镜系统的平台上且位于显微镜镜头的下方;二维调整台包括底座、二维调节机构、连接板、玻璃平板和拼接基板;底座上对应显微镜系统光源处开设第一圆孔,连接板上开设第二圆孔;第一圆孔和第二圆孔同轴心设置;二维调节机构安装在底座上,连接板安装在二维调节机构上,玻璃平板安装在连接板上并位于第一圆孔上;拼接基板安装在玻璃平板上。本发明采用的拼接系统和方法解决了目前整体微透镜阵列无法加工制造的瓶颈问题。

主权项0001.1.一种微透镜光学拼接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显微镜系统、二维调整台以及监视器; 显微镜系统与监视器连接;二维调整台安装在显微镜系统的平台上且位于显微镜镜头的下方; 二维调整台包括底座、二维调节机构、连接板、玻璃平板和拼接基板;底座上对应显微镜系统光源处开设第一圆孔,连接板上开设第二圆孔;第一圆孔和第二圆孔同轴心设置;二维调节机构安装在底座上,连接板安装在二维调节机构上,玻璃平板安装在连接板上并位于第一圆孔上;拼接基板安装在玻璃平板上。
授权日期2017-05-24
专利号CN201611249079.7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查中-实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9569
专题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初昶波,张昊苏,徐亮,等. 一种微透镜光学拼接系统及方法. CN201611249079.7[P]. 2016-12-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_106597629_A.pdf(93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初昶波]的文章
[张昊苏]的文章
[徐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初昶波]的文章
[张昊苏]的文章
[徐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初昶波]的文章
[张昊苏]的文章
[徐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