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扫描条纹相机时间分辨力测量装置及方法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同步扫描条纹相机时间分辨力的测量装置及方法,旨在解决传统测试方法置信度差的问题。装置包括飞秒激光器、第一分光镜、快二极管、扩束镜、第二分光镜、第一反射镜、第二反射镜和测长干涉仪;第一分光镜设置在飞秒激光器的输出光路上,快二极管设置在第一分光镜的透射光路上,扩束镜设置在第一分光镜的反射光路上,第二分光镜设置在扩束镜的输出光路上,第一反射镜设置在第二分光镜的透射光路上,第二反射镜设置在第二分光镜的反射光路上;测长干涉仪设置在第二反射镜的正后方,用于测量第二反射镜沿其所在光路方向的移动距离;所述第二反射镜为双面反射镜。本发明能够实现高时间分辨同步扫描条纹相机的分辨力的高精度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