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先进光学仪器研究室
同步扫描条纹相机时间分辨力测量装置及方法
陈永权; 段亚轩; 赵建科; 李坤; 聂申; 宋琦
2016-12-13
公开日期2017-05-1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同步扫描条纹相机时间分辨力的测量装置及方法,旨在解决传统测试方法置信度差的问题。装置包括飞秒激光器、第一分光镜、快二极管、扩束镜、第二分光镜、第一反射镜、第二反射镜和测长干涉仪;第一分光镜设置在飞秒激光器的输出光路上,快二极管设置在第一分光镜的透射光路上,扩束镜设置在第一分光镜的反射光路上,第二分光镜设置在扩束镜的输出光路上,第一反射镜设置在第二分光镜的透射光路上,第二反射镜设置在第二分光镜的反射光路上;测长干涉仪设置在第二反射镜的正后方,用于测量第二反射镜沿其所在光路方向的移动距离;所述第二反射镜为双面反射镜。本发明能够实现高时间分辨同步扫描条纹相机的分辨力的高精度测量。
主权项0001.1.同步扫描条纹相机时间分辨力的测量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飞秒激光器、第一分光镜、快二极管、扩束镜、第二分光镜、第一反射镜、第二反射镜和测长干涉仪; 所述第一分光镜设置在飞秒激光器的输出光路上,快二极管设置在第一分光镜的透射光路上,扩束镜设置在第一分光镜的反射光路上,第二分光镜设置在扩束镜的输出光路上, 第一反射镜设置在第二分光镜的透射光路上,第二反射镜设置在第二分光镜的反射光路上;测长干涉仪设置在第二反射镜的正后方,用于测量第二反射镜沿其所在光路方向的移动距离;所述第二反射镜为双面反射镜; 测量时,所述快二极管与待测量条纹相机相连,用于触发待测量条纹相机;所述第二分光镜位于待测量条纹相机狭缝的正前方,确保经第二分光镜分束后经第一反射镜反射和第二反射镜反射后形成的两束光脉冲序列进入待测量条纹相机狭缝;所述脉冲序列的间隔通过所述第二反射镜沿其所在光路方向移动而改变;所述脉冲序列的时间间隔变化量通过测长干涉仪测量获取。
授权日期2017-06-06
专利号CN201611147848.2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查中-实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9554
专题先进光学仪器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永权,段亚轩,赵建科,等. 同步扫描条纹相机时间分辨力测量装置及方法. CN201611147848.2[P]. 2016-12-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_106644408_A.pdf(90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永权]的文章
[段亚轩]的文章
[赵建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永权]的文章
[段亚轩]的文章
[赵建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永权]的文章
[段亚轩]的文章
[赵建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