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一种自动对焦高光谱成像仪
邹纯博; 赵强; 武登山; 白清兰; 胡炳樑; 于涛; 张智南
2017-06-12
公开日期2017-10-1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具体涉及一种自动对焦高光谱成像仪,解决了现有的高光谱成像仪物镜对焦过程繁琐、对焦准确性低的问题。其包括高光谱成像系统和自动对焦系统;高光谱成像系统包括物镜、狭缝、光谱仪系统和探测器;自动对焦系统包括反射平板、对焦成像透镜组、自动对焦探测器、液晶显示系统、数据处理驱动模块和驱动装置;反射平板设置在物镜与狭缝之间的光路下方,对焦成像透镜组设置在成像光线经反射平板反射后的光路上,对焦成像透镜组的像面上安装自动对焦探测器,自动对焦探测器分别与液晶显示系统、数据处理驱动模块连接,数据处理驱动模块控制驱动装置带动物镜前后调焦移动。本发明简化了高光谱成像仪物镜的对焦过程,提高了对焦的准确性。
主权项0001.1.一种自动对焦高光谱成像仪,其特征在于:包括高光谱成像系统和自动对焦系统; 高光谱成像系统包括物镜和沿光路依次设置在物镜后方的狭缝、光谱仪系统、探测器; 自动对焦系统包括反射平板、对焦成像透镜组、自动对焦探测器、液晶显示系统、数据处理驱动模块和驱动装置;所述反射平板位置可调,反射平板设置在物镜与狭缝之间的光路下方,对焦成像透镜组设置在成像光线经反射平板反射后的光路上,对焦成像透镜组的像面上安装自动对焦探测器,自动对焦探测器分别与液晶显示系统、数据处理驱动模块连接,数据处理驱动模块控制驱动装置,驱动装置带动物镜前后调焦移动。
授权日期2017-10-10
专利号CN201710438660.1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查中-实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9548
专题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邹纯博,赵强,武登山,等. 一种自动对焦高光谱成像仪. CN201710438660.1[P]. 2017-06-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_107238437_A.pdf(87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邹纯博]的文章
[赵强]的文章
[武登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邹纯博]的文章
[赵强]的文章
[武登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邹纯博]的文章
[赵强]的文章
[武登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