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自动对焦高光谱成像仪

摘要: 本发明具体涉及一种自动对焦高光谱成像仪,解决了现有的高光谱成像仪物镜对焦过程繁琐、对焦准确性低的问题。其包括高光谱成像系统和自动对焦系统;高光谱成像系统包括物镜、狭缝、光谱仪系统和探测器;自动对焦系统包括反射平板、对焦成像透镜组、自动对焦探测器、液晶显示系统、数据处理驱动模块和驱动装置;反射平板设置在物镜与狭缝之间的光路下方,对焦成像透镜组设置在成像光线经反射平板反射后的光路上,对焦成像透镜组的像面上安装自动对焦探测器,自动对焦探测器分别与液晶显示系统、数据处理驱动模块连接,数据处理驱动模块控制驱动装置带动物镜前后调焦移动。本发明简化了高光谱成像仪物镜的对焦过程,提高了对焦的准确性。

主权项0001.1.一种自动对焦高光谱成像仪,其特征在于:包括高光谱成像系统和自动对焦系统; 高光谱成像系统包括物镜和沿光路依次设置在物镜后方的狭缝、光谱仪系统、探测器; 自动对焦系统包括反射平板、对焦成像透镜组、自动对焦探测器、液晶显示系统、数据处理驱动模块和驱动装置;所述反射平板位置可调,反射平板设置在物镜与狭缝之间的光路下方,对焦成像透镜组设置在成像光线经反射平板反射后的光路上,对焦成像透镜组的像面上安装自动对焦探测器,自动对焦探测器分别与液晶显示系统、数据处理驱动模块连接,数据处理驱动模块控制驱动装置,驱动装置带动物镜前后调焦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