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子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室
一种基于双向泵浦结构的1.7μm全光纤掺铥石英光纤激光器
郭海涛; 肖旭升; 彭波; 许彦涛; 陆敏
2016-09-21
公开日期2017-01-04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光纤激光器,具体涉及一种基于双向泵浦结构的1.7μm全光纤掺铥石英光纤激光器,包括泵浦源、隔离器和激光器谐振腔;激光器谐振腔包括光纤布拉格光栅A、光纤布拉格光栅B、光纤布拉格光栅C、波分复用器和掺铥石英光纤。本发明使用泵浦源波长处的高反射率光纤光栅将未能被完全吸收的前向泵浦光反射回激光谐振腔中,形成一个简巧的双向泵浦结构。该结构能有效的解决由于掺铥增益光纤掺杂浓度低和长度短而导致的泵浦光吸收效率低的问题。
主权项0001.1.一种基于双向泵浦结构的1.7μm全光纤掺铥石英光纤激光器,其特征在于:包括泵浦源、隔离器和激光器谐振腔;所述激光器谐振腔包括光纤布拉格光栅A、光纤布拉格光栅B、 光纤布拉格光栅C、波分复用器和掺铥石英光纤; 所述波分复用器的泵浦臂与隔离器一端熔接,所述隔离器的另一端与泵浦源熔接; 所述波分复用器的信号注入端与光纤布拉格光栅A一端熔接,光纤布拉格光栅A的另一端熔接光纤跳线接头a; 所述波分复用器的合束端与掺铥石英光纤一端熔接,掺铥石英光纤的另一端依次熔接光纤布拉格光栅B、光纤布拉格光栅C和光纤跳线接头b; 激光输出光路上设置有滤波片。
授权日期2017-02-01
专利号CN201610838102.X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查中-实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9536
专题光子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海涛,肖旭升,彭波,等. 一种基于双向泵浦结构的1.7μm全光纤掺铥石英光纤激光器. CN201610838102.X[P]. 2016-09-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_106299985_A.pdf(83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海涛]的文章
[肖旭升]的文章
[彭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海涛]的文章
[肖旭升]的文章
[彭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海涛]的文章
[肖旭升]的文章
[彭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