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一种支撑一体化反射镜
刘贝; 王炜; 成鹏飞; 凤良杰; 任国瑞; 石进峰; 屈艳军; 李旭鹏; 樊学武
2016-09-29
公开日期2017-01-04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空间相机结构部件,具体涉及一种支撑一体化反射镜,包括由金属材料一体化成型的反射镜面板、支撑板和背板;所述支撑板一侧为反射镜面板,支撑板的另一侧为背板,支撑板包括外框、内框和网状筋;外框位于支撑板的外圆周上,内框位于支撑板的中心,网状筋位于外框和内框之间;外框上设置有多个次镜架安装板和多个柔性支架。本发明解决传统的反射镜与其支撑结构需要单独加工装配使用的技术问题。本发明通过将反射镜与支撑一体化设计,省去了传统反射镜支撑结构,一个零件既为反射镜,又为支撑,减少整个部件重量和零件个数,降低发射成本的同时,提高了一体化结构的刚度。
主权项0001.1.一种支撑一体化反射镜,其特征在于:包括由金属材料一体化成型的反射镜面板、支撑板和背板;所述支撑板一侧为反射镜面板,支撑板的另一侧为背板; 所述支撑板包括外框、内框和网状筋;外框位于支撑板的外圆周上,内框位于支撑板的中心,网状筋位于外框和内框之间;所述外框上设置有多个次镜架安装板和多个柔性支架, 次镜架安装板用于安装次镜架,柔性支架用于连接卫星主体; 所述背板上设置有多个工艺圆孔,工艺圆孔的位置与网状筋形成的网格相对应。
授权日期2017-02-01
专利号CN201610864579.5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查中-实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9535
专题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贝,王炜,成鹏飞,等. 一种支撑一体化反射镜. CN201610864579.5[P]. 2016-09-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_106291867_A.pdf(252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贝]的文章
[王炜]的文章
[成鹏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贝]的文章
[王炜]的文章
[成鹏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贝]的文章
[王炜]的文章
[成鹏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