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支撑一体化反射镜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空间相机结构部件,具体涉及一种支撑一体化反射镜,包括由金属材料一体化成型的反射镜面板、支撑板和背板;所述支撑板一侧为反射镜面板,支撑板的另一侧为背板,支撑板包括外框、内框和网状筋;外框位于支撑板的外圆周上,内框位于支撑板的中心,网状筋位于外框和内框之间;外框上设置有多个次镜架安装板和多个柔性支架。本发明解决传统的反射镜与其支撑结构需要单独加工装配使用的技术问题。本发明通过将反射镜与支撑一体化设计,省去了传统反射镜支撑结构,一个零件既为反射镜,又为支撑,减少整个部件重量和零件个数,降低发射成本的同时,提高了一体化结构的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