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一种微变形高谐振频率的主次镜支架
刘阳; 林上民; 王虎; 陈苏; 薛要克; 刘杰; 刘美莹; 王峰; 车云强
2017-06-16
公开日期2017-09-0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

本发明具体涉及一种微变形高谐振频率的主次镜支架,解决了现有的主次镜支撑装置结构复杂、成本较高、谐振频率较低的问题。包括主镜支撑座、次镜支撑座、三根支撑翼和三根加强筋;主镜支撑座为圆环结构,次镜支撑座为中空圆锥台结构;三根支撑翼的一端等间距固定设置在主镜支撑座上;三根支撑翼的另一端等间距固定设置在次镜支撑座上,且与次镜支撑座的圆锥面相切,从次镜支撑座的轴向看,三根支撑翼与次镜支撑座的圆锥面相切的部分形成一个小三角,该小三角也是次镜支撑座的边缘;三根加强筋分别设置在相邻支撑翼的中部。本发明具有较好的结构稳定性,可以有效提高大跨度主次镜支架的谐振频率。

主权项0001.1.一种微变形高谐振频率的主次镜支架,包括同轴设置的主镜支撑座和次镜支撑座, 其特征在于:还包括三根支撑翼和三根加强筋;主镜支撑座为圆环结构,次镜支撑座为中空圆锥台结构,次镜支撑座的端面设置有安装次镜的通孔; 三根支撑翼的一端等间距固定设置在主镜支撑座上;三根支撑翼的另一端等间距固定设置在次镜支撑座上,且与次镜支撑座的圆锥面相切,从次镜支撑座的轴向看,三根支撑翼与次镜支撑座的圆锥面相切的部分形成一个小三角,该小三角也是次镜支撑座的边缘;三根加强筋分别设置在相邻支撑翼的中部。
授权日期2017-10-10
专利号CN201710458209.6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查中-实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9509
专题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阳,林上民,王虎,等. 一种微变形高谐振频率的主次镜支架. CN201710458209.6[P]. 2017-06-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_107144935_A.pdf(460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阳]的文章
[林上民]的文章
[王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阳]的文章
[林上民]的文章
[王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阳]的文章
[林上民]的文章
[王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