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子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室
液面沉积法制备透明柔性石墨烯导电薄膜
苑春秋1; 曾文进1; 唐伟;1; 赵春燕1; 莫申斌1; 王剑1; 于有海2; 闵永刚1
作者部门先进光电与生物材料研发中心
2016
发表期刊功能材料
ISSN1001-9731
卷号47期号:9页码:9143-9148
产权排序2
摘要

透明导电薄膜在现代电子领域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我们利用简单的液面沉积法在柔性基底PET上成功制备了氧化石墨烯薄膜,在室温下经过碘化氢(HI)蒸汽还原后得到石墨烯透明导电薄膜。利用各种表征手段(SEM、TEM、AFM、吸收光谱(UV-Vis)和电阻分析(四探针法))系统的研究了不同沉积层数的石墨烯薄膜的透光性和导电性之间的关系:随着石墨烯沉积层数的增加,导电薄膜的导电性上升,但薄膜的透光率下降。在透光率(lambda=550 nm)为82.22%时,导电薄膜的方块电阻为620 Omega/□。

关键词石墨烯液面沉积 柔性透明导电薄膜
学科领域物理学
DOI10.3969/j.issn.1001-9731.2016.09.027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826969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8592
专题光子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室
作者单位1.南京邮电大学信息材料与纳米技术研究院, 南京, 江苏 210023, 中国
2.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西安, 陕西 710119, 中国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苑春秋,曾文进,唐伟;,等. 液面沉积法制备透明柔性石墨烯导电薄膜[J]. 功能材料,2016,47(9):9143-9148.
APA 苑春秋.,曾文进.,唐伟;.,赵春燕.,莫申斌.,...&闵永刚.(2016).液面沉积法制备透明柔性石墨烯导电薄膜.功能材料,47(9),9143-9148.
MLA 苑春秋,et al."液面沉积法制备透明柔性石墨烯导电薄膜".功能材料 47.9(2016):9143-91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液面沉积法制备透明柔性石墨烯导电薄膜_苑(263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苑春秋]的文章
[曾文进]的文章
[唐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苑春秋]的文章
[曾文进]的文章
[唐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苑春秋]的文章
[曾文进]的文章
[唐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