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构型薄片激光器及其热管理技术研究
杨鹏1; 马仑1; 姜彦玲1; 李伟1; 聂荣志2; 赵朋飞2; 佘江波2
2015
会议名称2015年(第七届)西部光子学学术会议
会议录名称2015 年(第七届)西部光子学学术会议论文集
会议日期2015-10-17
会议地点中国陕西西安
产权排序2
摘要

增益介质的热效应制约了固体激光器向更高能量/功率、更高光束质量、更高效率方向的发展。一种新构型的浸没式液冷激光器方案被提出,该构型激光器在10Hz重复抽运频率下,获得了615m J的能量输出,光光转换效率21%,斜率效率23%。基于流体力学和热力学原理,建立了激光器增益区流场的热-流-固耦合模型,利用Fluent 15.0软件和有限元分析法,研究了在不同流速以及泵浦功率条件下,整个增益区的温度场、速度场分布特性;并基于增益区温度场的分布,模拟计算了液冷条件下通过增益区的激光波前畸变特性,为开发新构型激光器,研究流场光学特性提供了技术参考和理论依据。

关键词薄片激光器 液体冷却 热管理 波前畸变
作者部门先进光电与生物材料研发中心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7613
专题会议录_2015 年(第七届)西部光子学学术会议论文集
作者单位1.长安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2.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鹏,马仑,姜彦玲,等. 新构型薄片激光器及其热管理技术研究[C],20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新构型薄片激光器及其热管理技术研究_杨鹏(1735KB)会议论文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鹏]的文章
[马仑]的文章
[姜彦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鹏]的文章
[马仑]的文章
[姜彦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鹏]的文章
[马仑]的文章
[姜彦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