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光子输电精密载运器

摘要

开展了微波光子输电精密载运器的研发工作。介绍了微波光子输电原理及优势;建立了基于远程无线微波光子输电系统原理结构和能量转换数学算法模型;分析了微波光子输电发射端与接收端能量转换之间的关系。在ADVISOR环境下,对精密载运器电能荷电状态进行了研究,并对微波光子输电系统进行了功率容量测试。实验结果显示,微波光子输电系统的设计和参数匹配较合理,供电能力达到微波光子输电精密运载器的动力要求。本项目的研究有助于丰富和发展微波光子输电科学,对新能源精密载运器研究与发展有重要参考价值。

关键词: 微波光子输电 精密载运器 能量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