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瞬态光学研究室
基于半导体激光器的脉冲整形技术
林平; 刘百玉; 缑永胜; 白永林; 王博; 白晓红; 秦君军; 朱炳利; 杨文正; 朱少岚; 高存孝; 欧阳娴
作者部门瞬态光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4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学报
ISSN1007-2276
卷号43期号:1页码:103-107
产权排序1
摘要论述一种新的激光脉冲整形方法-利用任意形状的整形电脉冲直接驱动半导体激光器,产生与电脉冲形状一致的激光脉冲,作为高功率激光装置的种子光源。使用GaAs场效应管作为开关器件,使用超宽带脉冲触发场效应管产生整形电脉冲,引入阻抗渐变微带技术克服了触发脉冲损耗对级联场效应管数量限制,将整形电脉冲脉冲宽度扩展到10 ns。以整形电脉冲直接驱动半导体激光器,可产生脉宽为10 ns,时域调节精度为330 ps的任意整形激光脉冲。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2534
专题瞬态光学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平,刘百玉,缑永胜,等. 基于半导体激光器的脉冲整形技术[J]. 红外与激光学报,2014,43(1):103-107.
APA 林平.,刘百玉.,缑永胜.,白永林.,王博.,...&欧阳娴.(2014).基于半导体激光器的脉冲整形技术.红外与激光学报,43(1),103-107.
MLA 林平,et al."基于半导体激光器的脉冲整形技术".红外与激光学报 43.1(2014):103-1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半导体激光器的脉冲整形技术.pdf(449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平]的文章
[刘百玉]的文章
[缑永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平]的文章
[刘百玉]的文章
[缑永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平]的文章
[刘百玉]的文章
[缑永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