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瞬态光学研究室
飞秒激光在铽镓石榴石中的光刻光波导
龙学文; 白晶; 刘欣; 赵卫; 程光华
作者部门瞬态光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4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ISSN0253-2239
卷号34期号:4
产权排序1
摘要飞秒激光光刻是一种灵活的三维光子器件制作方法。由于铽镓石榴石具有法拉第效应,具有广泛的应用,利用中心波长为800 nm,重复频率为1 kHz的飞秒激光,在磁致旋光晶体铽镓石榴石中刻写了双线型和压低圆包层两种光波导,重构了激光诱导折射率改变的分布和测试了光波导的传输损耗。双线型波导具有偏振依赖的导光特性,圆包层波导则不存在偏振依赖的导光特性。对于双线型波导,横电(TE)模和横磁(TM)模相位完全失配,在外加磁场下,导模的偏振面不会发生旋转,光刻的圆包层波导的导模的偏振面能够发生磁致旋转。铽镓石榴石中的双线型和圆包层波导可以作为波导偏振器和磁旋光器件,在集成光学上有潜在的应用价值。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2530
专题瞬态光学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龙学文,白晶,刘欣,等. 飞秒激光在铽镓石榴石中的光刻光波导[J]. 光学学报,2014,34(4).
APA 龙学文,白晶,刘欣,赵卫,&程光华.(2014).飞秒激光在铽镓石榴石中的光刻光波导.光学学报,34(4).
MLA 龙学文,et al."飞秒激光在铽镓石榴石中的光刻光波导".光学学报 34.4(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飞秒激光在铽镓石榴石中的光刻光波导.pd(372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学文]的文章
[白晶]的文章
[刘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学文]的文章
[白晶]的文章
[刘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学文]的文章
[白晶]的文章
[刘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