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瞬态光学研究室
超快激光在Yb:YAG内刻写双线型光波导的研究
唐文龙; 宋琼阁; 徐庆安; 刘欣; 程光华
作者部门瞬态光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4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ISSN0253-2239
卷号34期号:12
产权排序1
摘要研究了使用钛宝石放大器输出的重复频率为50 kHz、中心波长为775 nm、脉冲宽度为160 fs的超快激光在掺镱钇铝石榴石(Yb:YAG)中刻写双线型光波导的过程。发现了波导具有偏振导光现象,偏振态平行于双线方向的激光可以导通,偏振态垂直于双线方向的激光不能导通。详细分析了双线间距、刻写速度和激光脉冲能量对波导形成的影响,在双线间距为30 μm、刻写速度为400 μm/s、脉冲能量为5.0 μJ的条件下写入的光波导导光特性良好。利用近场模重建了该波导折射率二维分布,波导区域折射率相对于基质改变量的最大值为1.8×10-4,且该波导在940 nm半导体激光抽运激励下,获得了1030.5 nm的连续激光输出,激光功率为4.7 mW。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2526
专题瞬态光学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唐文龙,宋琼阁,徐庆安,等. 超快激光在Yb:YAG内刻写双线型光波导的研究[J]. 光学学报,2014,34(12).
APA 唐文龙,宋琼阁,徐庆安,刘欣,&程光华.(2014).超快激光在Yb:YAG内刻写双线型光波导的研究.光学学报,34(12).
MLA 唐文龙,et al."超快激光在Yb:YAG内刻写双线型光波导的研究".光学学报 34.12(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超快激光在Yb_YAG内刻写双线型光波导(752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文龙]的文章
[宋琼阁]的文章
[徐庆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文龙]的文章
[宋琼阁]的文章
[徐庆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文龙]的文章
[宋琼阁]的文章
[徐庆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