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基于ICCD的微光图像增强算法研究
苏宇; 赵惠; 樊学武; 凤良杰; 李爱玲
作者部门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2014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ISSN0253-2239
卷号34期号:0
产权排序1
摘要微光成像技术的核心在于采用不同于传统电荷耦合器件(CCD)的、能够对低光照响应的增强CCD(ICCD)图像传感器来获取目标图像信息。然而,在微光成像时,较差的光照条件与极低的光辐射量将导致目标图像质量(对比度及信噪比等)与正常环境相比有较大程度的下降,从而严重限制了其应用。因此,在分析微光图像特点(低信噪比、低对比度)的基础上,为了改善微光图像的质量和分辨率,提出了一种综合的微光图像增强算法,并且通过室外成像实验证明了该算法的有效性。研究表明,当环境照度降低到0.7 lx以下水平时,该算法依然有效。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2521
专题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苏宇,赵惠,樊学武,等. 基于ICCD的微光图像增强算法研究[J]. 光学学报,2014,34(0).
APA 苏宇,赵惠,樊学武,凤良杰,&李爱玲.(2014).基于ICCD的微光图像增强算法研究.光学学报,34(0).
MLA 苏宇,et al."基于ICCD的微光图像增强算法研究".光学学报 34.0(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ICCD的微光图像增强算法研究.pd(6116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宇]的文章
[赵惠]的文章
[樊学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宇]的文章
[赵惠]的文章
[樊学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宇]的文章
[赵惠]的文章
[樊学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