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ICCD的微光图像增强算法研究

摘要: 微光成像技术的核心在于采用不同于传统电荷耦合器件(CCD)的、能够对低光照响应的增强CCD(ICCD)图像传感器来获取目标图像信息。然而,在微光成像时,较差的光照条件与极低的光辐射量将导致目标图像质量(对比度及信噪比等)与正常环境相比有较大程度的下降,从而严重限制了其应用。因此,在分析微光图像特点(低信噪比、低对比度)的基础上,为了改善微光图像的质量和分辨率,提出了一种综合的微光图像增强算法,并且通过室外成像实验证明了该算法的有效性。研究表明,当环境照度降低到0.7 lx以下水平时,该算法依然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