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装校技术研究中心
离轴非球面反射镜的装调方法
韩娟; 段嘉友; 陈建军; 吴萌源
作者部门系统工程部
2014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ISSN0253-2242
卷号34期号:0
产权排序1
摘要为了在光学装调中保证单件离轴非球面的精确定位,需要对其6个自由度进行严格控制,尤其要对影响离轴非球面装调最重要的离轴量和离轴角这两个自由度加以严 格控制。现有离轴非球面加工和检测中,对这两个特殊参数难以给出精确数值,从而难以实现离轴非球面的精密光学装调。通过运用离轴反射镜的曲率半径中心像与 工装基准光轴之间的变化规律,采用精密测量法实现对离轴量和离轴角的精确测量。装调实验证明,利用这一测量法,光学装调出的离轴非球面可达到离轴量 0.05 mm和离轴角10″级的精度,检测出的镜面波像差均方根(RMS)为0.02λ(λ=632.8 nm),使该离轴非球面获得了理想的像质,实现了精确装调。
收录类别EI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2336
专题装校技术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娟,段嘉友,陈建军,等. 离轴非球面反射镜的装调方法[J]. 光学学报,2014,34(0).
APA 韩娟,段嘉友,陈建军,&吴萌源.(2014).离轴非球面反射镜的装调方法.光学学报,34(0).
MLA 韩娟,et al."离轴非球面反射镜的装调方法".光学学报 34.0(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离轴非球面反射镜的装调方法.pdf(3673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娟]的文章
[段嘉友]的文章
[陈建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娟]的文章
[段嘉友]的文章
[陈建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娟]的文章
[段嘉友]的文章
[陈建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