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定心工装及用该工装确定非球面反射镜基准的方法

摘要: 一种定心工装及用该工装确定非球面反射镜基准的方法。一种定心工装,包括反射镜定心工装,反射镜定心工装包括母盘和主轴套筒,母盘一端固定在机械旋转轴 上,母盘的另一端固定有主轴套筒,母盘和主轴套筒均与机械旋转轴同轴设置,主轴套筒与非球面反射镜的内孔相适配。本发明解决了现有的确定非球面反射镜光轴 基准的方法导致基准改变、非球面反射镜面型改变的技术问题,本发明定心基准工装的的分划板十字丝代表了非球面反射镜的光轴且精度很高,十字丝与光轴的同心 度可以到0.006mm左右,十字丝与光轴的垂直度可以到0.005mm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