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衍射元件的大视场准像方远心航测相机光学系统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含衍射元件的大视场准像方远心航测相机光学系统,包括沿入射光线依次设置的前透镜组件、光阑、双层衍射元件以及后透镜组件;前透镜组件包括依次设置的第一弯月负透镜、第一弯月正透镜、第一凸透镜、第一凹透镜、第二弯月正透镜以及双胶合透镜;双层衍射元件用于将光阑出射的光束进行衍射并射入后透镜组件;后透镜组件包括依次设置的第二凸透镜、第二弯月负透镜、第三凸透镜、第三弯月负透镜以及第四凸透镜。本发明使用普通玻璃材料与高衍射效率的双层衍射光学元件结合消除设计过程中产生的二级光谱色差,获得良好成像质量的航空测绘相机物镜系统,为大视场高分辨率航测相机的成像质量的提高产生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