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飞行器光学成像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含衍射元件的大视场准像方远心航测相机光学系统
王峰; 张建; 闫阿奇; 范哲源; 祝青; 郭惠楠; 赵晓冬; 刘辰; 董小坤; 曹剑中
2014-02-25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4-05-2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含衍射元件的大视场准像方远心航测相机光学系统,包括沿入射光线依次设置的前透镜组件、光阑、双层衍射元件以及后透镜组件;前透镜组件包括依次设置的第一弯月负透镜、第一弯月正透镜、第一凸透镜、第一凹透镜、第二弯月正透镜以及双胶合透镜;双层衍射元件用于将光阑出射的光束进行衍射并射入后透镜组件;后透镜组件包括依次设置的第二凸透镜、第二弯月负透镜、第三凸透镜、第三弯月负透镜以及第四凸透镜。本发明使用普通玻璃材料与高衍射效率的双层衍射光学元件结合消除设计过程中产生的二级光谱色差,获得良好成像质量的航空测绘相机物镜系统,为大视场高分辨率航测相机的成像质量的提高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申请日期2014-02-25
专利号CN103809270
申请号CN201410064388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1688
专题飞行器光学成像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峰,张建,闫阿奇,等. 含衍射元件的大视场准像方远心航测相机光学系统. CN103809270[P]. 2014-02-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含衍射元件的大视场准像方远心航测相机光学(1376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峰]的文章
[张建]的文章
[闫阿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峰]的文章
[张建]的文章
[闫阿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峰]的文章
[张建]的文章
[闫阿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