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学定向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一种消除震动对增量式光学编码器测量影响的方法
朱帆; 吴易明
2014-07-02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2-08-29
专利类型发明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发明旨在提供一种消除震动对增量式光学编码器测量影响的方法,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增量式光学编码器抗震能力差的技术问题。该方法是在现有增量式光学编码器的基础上,将光学编码器的光电读头数量增加为四个,并将四个光电读头沿指示圆光栅盘圆周均匀安置,使各读头相对于圆心成90度分布。通过四个读头和AD转换电路及检相算法将四读头位置处的叠栅条纹相位解算出来,再以该四个特定位置的相位信息为基础,计算出标尺圆光栅盘震动方向和震动幅度,从而求出该震动产生的误差项并反代入光学编码器转动引起的叠栅条纹相位变化表达式,消除震动的影响。本发明极大地降低了震动时光学编码器的检相误差,提高了存在震动时光学编码器的测量精度。
申请日期2011-02-23
专利号CN102650535
申请号CN201110041634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1677
专题光学定向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帆,吴易明. 一种消除震动对增量式光学编码器测量影响的方法. CN102650535[P]. 2014-07-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消除震动对增量式光学编码器测量影响的(905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帆]的文章
[吴易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帆]的文章
[吴易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帆]的文章
[吴易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