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行波偏转器前置短磁聚焦飞秒条纹变像管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行波偏转器前置短磁聚焦飞秒条纹变像管,包括管壳及管壳内沿电子传播方向依次设置的阴极盘、光阴极、阳极、行波偏转器、短磁聚焦透镜、荧光屏,光阴极设置在阴极盘上,行波偏转器包括一对上下放置的相互平行的蛇形带,短磁聚焦透镜包括磁极靴、包裹在磁极靴内的通电螺线管、靠近短磁聚焦透镜入口处的磁极靴狭缝。本实用新型条纹变像管的整体结构有助于提高变相管的时间分辨率、空间分辨率、及动态范围,同时可以降低磁透镜设计上的难度,在保持聚焦效果的前提下亦可缩短系统的轴向长度,为条纹变像管小型化提供了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