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瞬态光学研究室
一种太赫兹波发射接收集成模块
刘佳; 范文慧
2013-12-25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3-12-25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结构简单、稳定性好、成本低廉的新型太赫兹发射集成模块。该太赫兹波发射/接收集成模块,包括依次设置的保偏单模光纤、光纤耦合天线模块、以及太赫兹透镜;其中,光纤耦合天线模块包括光电导天线基片、超半球硅透镜、天线电极,天线电极和超半球硅透镜采用光学胶分别粘合固定于光电导天线基片的前端面和后端面,该光学胶的折射率与保偏单模光纤材料的折射率相同;保偏单模光纤的尾纤对准天线电极间隙,天线电极间隙的宽度对应所述尾纤的纤芯直径;尾纤的输出端面、天线电极间隙、超半球硅透镜与太赫兹透镜共轴。该集成模块既可用于产生太赫兹,亦可用于探测太赫兹,只需调整与外部设备的连接方式和应用环境即可。
申请日期2013-05-30
专利号CN203365739
申请号CN201320308056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1451
专题瞬态光学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佳,范文慧. 一种太赫兹波发射接收集成模块. CN203365739[P]. 2013-12-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太赫兹波发射接收集成模块.pdf(637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佳]的文章
[范文慧]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佳]的文章
[范文慧]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佳]的文章
[范文慧]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