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太赫兹波发射接收集成模块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结构简单、稳定性好、成本低廉的新型太赫兹发射集成模块。该太赫兹波发射/接收集成模块,包括依次设置的保偏单模光纤、光纤耦合天线模块、以及太赫兹透镜;其中,光纤耦合天线模块包括光电导天线基片、超半球硅透镜、天线电极,天线电极和超半球硅透镜采用光学胶分别粘合固定于光电导天线基片的前端面和后端面,该光学胶的折射率与保偏单模光纤材料的折射率相同;保偏单模光纤的尾纤对准天线电极间隙,天线电极间隙的宽度对应所述尾纤的纤芯直径;尾纤的输出端面、天线电极间隙、超半球硅透镜与太赫兹透镜共轴。该集成模块既可用于产生太赫兹,亦可用于探测太赫兹,只需调整与外部设备的连接方式和应用环境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