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学定向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精密测角方法及其装置
吴易明; 陆卫国; 李春艳; 肖茂森; 王海霞
2012-09-26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3-01-16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精密测角的方法及其装置,包括:1)由光源发射出光强为I0的光束;2)对光束进行准直扩束,得到准直光;3)将准直光束进行起偏并得到线偏振光;4)对线偏振光进行磁光调制,得到磁光调制信号光;5)将磁光调制信号光进行偏振分束,得到分束后的光强为I1的第一分束光以及光强为I2的第二分束光;6)通过光电转换器探测第一分束光的光强度信号经过光电转换器转换成的模拟电信号以及第二分束光的光强度信号经过光电转换器转换成的模拟电信号;所述模拟电信号包括交流分量以及直流分量;8)解算检偏器与x轴之间的方位角。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可提高系统测角精度、测角速度快、灵敏度高以及作用距离远的精密测角方法及其装置。
申请日期2012-09-26
专利号CN102878953
申请号CN201210363765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1374
专题光学定向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易明,陆卫国,李春艳,等. 精密测角方法及其装置. CN102878953[P]. 2012-09-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精密测角方法及其装置.pdf(597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易明]的文章
[陆卫国]的文章
[李春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易明]的文章
[陆卫国]的文章
[李春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易明]的文章
[陆卫国]的文章
[李春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