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正切驱动式微秒级高精度角度调节机构
江波; 周泗忠; 韩俊锋; 赵相国; 邓小国
2013-08-14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3-08-14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正切驱动式微秒级高精度角度调节机构,以满足对同步辐射双晶单色器中两晶体的投角、滚角和摆角的微秒级无间隙动态调节,从而提供实验所需的高质量同步辐射光。本实用新型采用柔性铰链连接上板与下板形成调节机构旋转的柔性关节;上板、柔性铰链和下板把直线位移进给机构的微小移动转换为下板的角度微小偏转;采用弹簧复位机构给调节机构提供复位偏转力;当直线位移器前进一定距离时,直线微位移器提供的推力与弹簧压力和使柔性铰链产生偏转的力形成平衡力系,柔性铰链带动下板产生正向偏转;当直线微位移器后退时,弹簧的压力与直线位移器提供的推力和使柔性铰链产生偏转的力形成平衡力系,柔性铰链带动下板产生负向偏转。
申请日期2013-02-06
专利号CN203133617
申请号CN201320070212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1348
专题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江波,周泗忠,韩俊锋,等. 正切驱动式微秒级高精度角度调节机构. CN203133617[P]. 2013-08-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正切驱动式微秒级高精度角度调节机构.pd(601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江波]的文章
[周泗忠]的文章
[韩俊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江波]的文章
[周泗忠]的文章
[韩俊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江波]的文章
[周泗忠]的文章
[韩俊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