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学定向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一种线偏振光偏振矢量方位的测量装置
李巧玲; 吴易明; 肖茂森; 胡晓东
2012-09-05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4-04-3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线偏振光偏振矢量方位的测量装置,该测量装置包括偏振器件、基准棱镜、自准直经纬仪、带动偏振器件水平转动的一维转台和沿透光轴依次设置于偏振器件出射光路上的聚光镜和光电探测器,采用电控系统指示偏振器件是否转动到消光位置;偏振器件是由三块材料参数完全相同的方解石晶体胶合而成的一体件,其中,位于中间的方解石晶体记为A,位于两侧的方解石晶体分别记为B、C;则A具有上、下通光面,B、C均为楔形且B具有下通光面、C具有上通光面;B、C分别与A形成的斜向胶合面相互平行。本实用新型的测量装置的检测精度可以控制在10″以内;同时具有原理简单、操作方便等优点。
申请日期2012-02-02
专利号CN202420681
申请号CN201220033391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1072
专题光学定向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巧玲,吴易明,肖茂森,等. 一种线偏振光偏振矢量方位的测量装置. CN202420681[P]. 2012-09-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线偏振光偏振矢量方位的测量装置.pd(358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巧玲]的文章
[吴易明]的文章
[肖茂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巧玲]的文章
[吴易明]的文章
[肖茂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巧玲]的文章
[吴易明]的文章
[肖茂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