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飞行器光学成像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自动多波段红外海洋表面温度辐射系统研究
张建; 屈恩世; 曹剑中; 范哲源; 焦国华
作者部门飞行器光学成像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2012-04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ISSN0253-2239
卷号32期号:4页码:11-17
产权排序1
摘要针对我国海洋遥感定标检验技术的研究,设计了一种能够自动测量海水表面温度的多波段红外辐射系统,其分辨率优于0.1℃,精度优于±0.5℃。系统采用了4个波段,即3.5~4.0μm,8~13μm,10.3~11.3μm和11.5~12.3μm。内部光学系统通过两个不同温度的参考黑体进行实时校正,保证光学系统被盐雾沉积后也不影响整个系统的精度。另外,为了防止恶劣天气对系统的影响,还设计了一个由雨量传感器触发的自动保护罩。通过实验室标定和岸边实验对系统精度和稳定性进行了实验验证。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0928
专题飞行器光学成像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建,屈恩世,曹剑中,等. 自动多波段红外海洋表面温度辐射系统研究[J]. 光学学报,2012,32(4):11-17.
APA 张建,屈恩世,曹剑中,范哲源,&焦国华.(2012).自动多波段红外海洋表面温度辐射系统研究.光学学报,32(4),11-17.
MLA 张建,et al."自动多波段红外海洋表面温度辐射系统研究".光学学报 32.4(2012):11-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自动多波段红外海洋表面温度辐射系统研究.(799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建]的文章
[屈恩世]的文章
[曹剑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建]的文章
[屈恩世]的文章
[曹剑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建]的文章
[屈恩世]的文章
[曹剑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