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基于牛顿系统的可见光长焦距分档变倍光学系统设计
李刚; 张恒金; 姜凯; 杨晓许
作者部门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2012-12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ISSN0253-2239
卷号32期号:SUPPL.1页码:s122004
产权排序1
摘要
举例说明了一种基于牛顿系统的可见光长焦分档变倍系统的设计方法,并推导、计算了各个光学组元光焦度的分配以及光学初始参数。系统采用了二次成像光学结构形式,引入场镜解决长、短焦系统瞳匹配问题,设置调焦镜组用来补偿因物体距离变化引起的像面移动,通过在长焦系统和探测器焦平面之间切进、切出短焦物镜组实现变倍,在短焦物镜组中设计平行光路以便长焦系统和短焦系统共像面的调整。对光学系统像差进行了优化设计,分别给出了长焦系统和短焦系统不同视场的成像质量优化结果, 0.8视场内光学传递函数在空间频率36 lp/mm时都大于0.4,分析表明设计结果能够很好地满足实际工程需要。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0841
专题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刚,张恒金,姜凯,等. 基于牛顿系统的可见光长焦距分档变倍光学系统设计[J]. 光学学报,2012,32(SUPPL.1):s122004.
APA 李刚,张恒金,姜凯,&杨晓许.(2012).基于牛顿系统的可见光长焦距分档变倍光学系统设计.光学学报,32(SUPPL.1),s122004.
MLA 李刚,et al."基于牛顿系统的可见光长焦距分档变倍光学系统设计".光学学报 32.SUPPL.1(2012):s1220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牛顿系统的可见光长焦距分档变倍光学系(2454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刚]的文章
[张恒金]的文章
[姜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刚]的文章
[张恒金]的文章
[姜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刚]的文章
[张恒金]的文章
[姜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