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瞬态光学研究室
钛宝石激光器的多模式运转
朱长军; 贺俊芳; 翟学军; 薛兵
作者部门瞬态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2-10-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ISSN1007-2276
期号5页码:2644-2648
产权排序2
摘要

在一台双光束泵浦的钛宝石激光器中实现了可调谐连续输出、独立自锁模、交叉锁模和多脉冲模运转式。分析了可调谐连续输出模式下两个激光腔的增益竞争,研究了飞秒和皮秒激光腔内的群速弥散、自相位调制、交叉相位调制以及自振幅调制。结果表明,可调谐连续输出模式下两个激光腔的输出主要取决于泵浦激光的功率,独立自锁模工作模式下,群速弥散和自相位调制决定了自锁模的稳定性;交叉锁模工作模式下,交叉相位调制是影响飞秒和皮秒脉冲之间同步性的主要因素。多脉冲工作模式下,脉冲自相关曲线的测量结果表明,飞秒脉冲仍然是单脉冲,而皮秒脉冲分裂为3个次脉冲。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0665
专题瞬态光学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长军,贺俊芳,翟学军,等. 钛宝石激光器的多模式运转[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2(5):2644-2648.
APA 朱长军,贺俊芳,翟学军,&薛兵.(2012).钛宝石激光器的多模式运转.红外与激光工程(5),2644-2648.
MLA 朱长军,et al."钛宝石激光器的多模式运转".红外与激光工程 .5(2012):2644-26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钛宝石激光器的多模式运转.pdf(1232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长军]的文章
[贺俊芳]的文章
[翟学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长军]的文章
[贺俊芳]的文章
[翟学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长军]的文章
[贺俊芳]的文章
[翟学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