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瞬态光学研究室
基于面阵CCD的瞬态光谱检测方法研究
朱炳利; 白永林; 王博; 刘百玉; 欧阳娴; 杨文正; 白晓红; 秦君军; 赵军平; 缑永胜; 卢凯
作者部门瞬态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2-04-15
发表期刊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ISSN1000-0593
卷号32期号:4页码:1028-1031
产权排序1
摘要

针对瞬态光谱检测中对CCD线扫描速度要求高的特点,提出一种基于面阵CCD的瞬态光谱检测方法。该方法通过改变面阵CCD的电荷转移方式,以实现基于面阵CCD的高速线扫描。为了探究此方法的可行性,初步通过改变线阵CCD的电荷转移方式,建立了基于线阵CCD的单点超快探测系统。在发光二极管(light emitting diode,LED)光脉冲探测实验中,系统分别工作在单点超快探测模式和正常模式下。测试结果表明,基于线阵CCD的单点超快探测方法是可行的,单点探测速率可达20MHz。从而在理论上证明,通过改变CCD电荷转移方式以实现基于面阵CCD的瞬态光谱检测也是切实可行的。

收录类别SCI ; E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0647
专题瞬态光学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炳利,白永林,王博,等. 基于面阵CCD的瞬态光谱检测方法研究[J]. 光谱学与光谱分析,2012,32(4):1028-1031.
APA 朱炳利.,白永林.,王博.,刘百玉.,欧阳娴.,...&卢凯.(2012).基于面阵CCD的瞬态光谱检测方法研究.光谱学与光谱分析,32(4),1028-1031.
MLA 朱炳利,et al."基于面阵CCD的瞬态光谱检测方法研究".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32.4(2012):1028-10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面阵CCD的瞬态光谱检测方法研究.p(476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炳利]的文章
[白永林]的文章
[王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炳利]的文章
[白永林]的文章
[王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炳利]的文章
[白永林]的文章
[王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