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调制传递函数在光学相机支撑设计中的应用
吴萌源; 李英才; 胡永明; 易红伟; 韩娟
作者部门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2012-08-10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ISSN0258-7025
卷号39期号:8页码:222-226
产权排序1
摘要

为指导遥感相机主次镜支撑桁架的设计,以满足整系统调制传递函数(MTF)为目标,分析系统各环节MTF对整机的影响,确定以光学衍射限传递函数为约束设计系统主体支撑结构。由在轨产品的实测MTF及装调、电子学的传递函数因子推出杆支撑条件下的光学衍射限传递函数最小值,指出光学软件不能全面评价遮拦对光学衍射限传递函数的影响,确定以光瞳函数计算不同遮拦时光学系统衍射限传递函数,得出三杆时杆直径最大为38mm,四杆时杆直径最大为26mm的遮拦分布。通过有限元计算两种结构布局下杆不同壁厚的系统静载变形及模态频率,认为直径26mm、壁厚4mm的四杆结构,支撑结构质量从现有40kg减至4kg,静载变形水平放置25μm、竖直放置0.85μm,系统基频98.9Hz,一阶扭转频率183Hz,满足卫星载荷设计要求。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0630
专题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萌源,李英才,胡永明,等. 调制传递函数在光学相机支撑设计中的应用[J]. 中国激光,2012,39(8):222-226.
APA 吴萌源,李英才,胡永明,易红伟,&韩娟.(2012).调制传递函数在光学相机支撑设计中的应用.中国激光,39(8),222-226.
MLA 吴萌源,et al."调制传递函数在光学相机支撑设计中的应用".中国激光 39.8(2012):222-2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调制传递函数在光学相机支撑设计中的应用.(815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萌源]的文章
[李英才]的文章
[胡永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萌源]的文章
[李英才]的文章
[胡永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萌源]的文章
[李英才]的文章
[胡永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