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AOTF偏振光谱成像数据采集系统设计
姜庆辉; 邱跃洪; 文延; 汪欢; 许维星
作者部门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2012-01-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ISSN1007-2276
卷号41期号:1页码:218-222
产权排序1
摘要

偏振超光谱成像技术是一个新兴的交叉技术领域,探索该技术在航天、民用等领域的应用已经成为国内外的重点研究课题,特别是基于声光可调谐滤波器(AOTF)的光谱成像仪,与传统仪器相比,在工作机制和仪器设计上都有着众多的优点。通过研究OTF的工作原理,分析实验中AOTF偏振光谱成像仪的工作过程,制定了相应的数据采集系统设计方案,并且详细论述了系统基于LabVIEW平台的设计流程,同时给出了各模块的LabVIEW程序设计框图。经过实测实验对系统的功能进行了验证,结果表明:系统能够高效可靠地完成对图像数据的采集与相应仪器的控制,具有一定的研究价值和实用价值。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0625
专题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姜庆辉,邱跃洪,文延,等. AOTF偏振光谱成像数据采集系统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2,41(1):218-222.
APA 姜庆辉,邱跃洪,文延,汪欢,&许维星.(2012).AOTF偏振光谱成像数据采集系统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41(1),218-222.
MLA 姜庆辉,et al."AOTF偏振光谱成像数据采集系统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41.1(2012):218-2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AOTF偏振光谱成像数据采集系统设计.p(732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庆辉]的文章
[邱跃洪]的文章
[文延]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庆辉]的文章
[邱跃洪]的文章
[文延]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庆辉]的文章
[邱跃洪]的文章
[文延]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