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检测技术研究中心
8倍双视场大相对孔径红外折/衍射系统设计
徐亮; 赵建科; 周艳; 刘峰
作者部门检测技术研究中心
2012-08-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ISSN1007-2276
卷号41期号:8页码:2173-2177
产权排序1
摘要

针对红外光电跟踪系统的研制要求,设计了一套8~12μm波段折/衍射混合型双视场变焦系统。该系统结构简单、相对孔径大、变倍比高,突破了以往红外变焦系统相对孔径小、变倍比小、结构复杂等缺陷;采用衍射元件的固有特性进行消色差及消热差设计,并利用锗与硫化锌的混合来校正系统色球差,其最终设计的相对孔径(即F数)为1.1,系统变倍比为8。设计结果表明,在空间频率18lp/mm处,-40~70℃温度范围内,宽视场及窄视场MTF均在0.55以上,接近衍射极限;在接受半径为15μm的探测器像元内,能量透过率大于78.5%,表明该系统具有良好的成像质量,在实际使用温度环境下实现了消热差设计。

收录类别EI ; 中国科技核心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0622
专题检测技术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亮,赵建科,周艳,等. 8倍双视场大相对孔径红外折/衍射系统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2,41(8):2173-2177.
APA 徐亮,赵建科,周艳,&刘峰.(2012).8倍双视场大相对孔径红外折/衍射系统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41(8),2173-2177.
MLA 徐亮,et al."8倍双视场大相对孔径红外折/衍射系统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41.8(2012):2173-217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8倍双视场大相对孔径红外折衍射系统设计.(602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亮]的文章
[赵建科]的文章
[周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亮]的文章
[赵建科]的文章
[周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亮]的文章
[赵建科]的文章
[周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