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哈达玛变换成像光谱仪中光谱混合像素点的解码方法
徐君; 胡炳樑; 冯大政; 范晓晖; 钱情明
作者部门光谱成像技术实验室
2012-06-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ISSN1007-2276
卷号41期号:6页码:1527-1531
产权排序1
摘要

介绍了一种基于DMD的哈达玛变换成像光谱仪的物理模型,由于DMD微镜单元尺寸与探测器像元尺寸不匹配或者其他一些在光学设计和系统集成中的误差,导致这种光谱仪中采集到的编码图像上部分像素点出现的一种光谱混合现象。描述和分析了这些光谱混合像素点的编码原理,分析表明:这种光谱混合像素点无法直接用哈达玛反变换解码。为了准确地解码这些光谱混合像素点,改善复原后光谱图像的质量,提出了一种针对这种光谱混合像素点的解码方法。首先向光谱仪中导入一束激光并充满整个视场,针对编码图像中的光谱混合像素点确定一个解码系数。然后将这个系数带入光谱混合像素点的编码方程,即可解码它的光谱元。实验结果证明该方法是可行的。

收录类别EI ; 中文核心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0612
专题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君,胡炳樑,冯大政,等. 哈达玛变换成像光谱仪中光谱混合像素点的解码方法[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2,41(6):1527-1531.
APA 徐君,胡炳樑,冯大政,范晓晖,&钱情明.(2012).哈达玛变换成像光谱仪中光谱混合像素点的解码方法.红外与激光工程,41(6),1527-1531.
MLA 徐君,et al."哈达玛变换成像光谱仪中光谱混合像素点的解码方法".红外与激光工程 41.6(2012):1527-15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哈达玛变换成像光谱仪中光谱混合像素点的解(721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君]的文章
[胡炳樑]的文章
[冯大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君]的文章
[胡炳樑]的文章
[冯大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君]的文章
[胡炳樑]的文章
[冯大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