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电子学研究室
基于单光子脉冲时间随机性的光量子随机源
鄢秋荣; 赵宝升; 刘永安; 盛立志
作者部门光电子学研究室
2012-03-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ISSN0253-2239
卷号32期号:3页码:295-302
产权排序1
摘要

提出了一种基于单光子脉冲时间随机性的光量子随机源。利用衰减成单光子态的光强恒定光源和一个单光子探测器产生单光子随机脉冲,通过连续比较单光子随机脉冲序列中相邻两个脉冲的时间间隔来提取随机位。通过设计高速响应的微通道板单光子探测器和基于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的随机位提取电路,获得了超过10Mbit/s的随机位产生速率。通过采用恒比定时和对计数时钟倍频的方法提高时间间隔的测量精度,从而减小随机位序列的相关系数。当光量子随机源的随机位产生速率在10kbit/s以下时,所获得的二进制随机位序列的相关系数小于0.001。运用随机性测试程序ENT和DIEHARD对所获的随机位序列进行测试,测试结果表明序列的随机性非常好且不需要后续处理,完全满足真随机数的标准。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0591
专题光电子学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鄢秋荣,赵宝升,刘永安,等. 基于单光子脉冲时间随机性的光量子随机源[J]. 光学学报,2012,32(3):295-302.
APA 鄢秋荣,赵宝升,刘永安,&盛立志.(2012).基于单光子脉冲时间随机性的光量子随机源.光学学报,32(3),295-302.
MLA 鄢秋荣,et al."基于单光子脉冲时间随机性的光量子随机源".光学学报 32.3(2012):295-3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单光子脉冲时间随机性的光量子随机源.(1765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鄢秋荣]的文章
[赵宝升]的文章
[刘永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鄢秋荣]的文章
[赵宝升]的文章
[刘永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鄢秋荣]的文章
[赵宝升]的文章
[刘永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