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热电制冷器制冷工作电流特性分析
潘海俊; 阮萍; 李福; 王洪伟
作者部门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2011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ISSN1007-2276
期号06页码:1006-1010
产权排序1
摘要随着高性能制冷CCD成像系统已经成为航天成像式探测的一 个重要发展方向,热电制冷作为一种有效的电子设备冷却方法广泛用于重要部件的主动热控。为了实现热电制冷器工作电流的合理选择,在分析热电制冷机理的基础 上,首先介绍了热电模块的3种工作模式(制冷、加热和热电发电),同时研究了热电偶内温度分布的一般形式,最后,在第一类边界条件下,针对工作电流对热电 制冷器性能的影响进行了详细分析,并指出了在制冷模式下工作电流的选择范围,发现过小或过大的电流都将降低制冷器的制冷效果,为今后热电制冷器工作电流的 选择提供了参考依据。
关键词热电制冷器 制冷特性 热电模块 热电制冷
收录类别CNKI ; EI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博士资助项目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19848
专题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潘海俊,阮萍,李福,等. 热电制冷器制冷工作电流特性分析[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1(06):1006-1010.
APA 潘海俊,阮萍,李福,&王洪伟.(2011).热电制冷器制冷工作电流特性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06),1006-1010.
MLA 潘海俊,et al."热电制冷器制冷工作电流特性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 .06(2011):1006-10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热电制冷器制冷工作电流特性分析.pdf(455KB) 限制开放--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海俊]的文章
[阮萍]的文章
[李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海俊]的文章
[阮萍]的文章
[李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海俊]的文章
[阮萍]的文章
[李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