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可见光、红外一体化两用相机的光学设计
杨利华; 樊学武; 邹刚毅; 余舜京
作者部门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2011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ISSN1007-2276
期号10页码:1992-1996
产权排序1
摘要主要介绍可见光与红外一体化两用相机的光学系统设计。可见 光、红外波段公用口径为1 m的主镜,可见光波段450~900 nm,采用折轴三反系统,焦距f1=12.0 m,视场1.5°×0.5°,选用TDICCD;红外波段范围8~12μm,采用主聚焦系统,由主镜和3片锗镜组成,焦距f2=2.0 m,视场2w=2.0°,采用红外非制冷探测器。主聚焦系统的校正镜组在次镜后方一定的距离,次镜固定件可以旋转180°。旋入次镜时,光线由主镜反射进 入次镜,再依次经折轴镜与三镜反射到达可见光TDICCD,实现可见光成像;旋出次镜时,光线由主镜反射进入红外校正镜组到达红外非制冷探测器,实现红外 成像。系统正是通过这种次镜的旋入旋出来实现双波段光学系统的切换。该系统将可见光与红外系统整合在一起,减小了系统的重量和体积,可使其在运行轨道上实 现一星两用。
关键词可见光 红外 折轴三反 主聚焦 切换
收录类别CNKI ; EI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19842
专题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利华,樊学武,邹刚毅,等. 可见光、红外一体化两用相机的光学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1(10):1992-1996.
APA 杨利华,樊学武,邹刚毅,&余舜京.(2011).可见光、红外一体化两用相机的光学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10),1992-1996.
MLA 杨利华,et al."可见光、红外一体化两用相机的光学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10(2011):1992-199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可见光红外一体化两用相机的光学设计.pd(611KB) 限制开放--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利华]的文章
[樊学武]的文章
[邹刚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利华]的文章
[樊学武]的文章
[邹刚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利华]的文章
[樊学武]的文章
[邹刚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