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地面景物模拟器的光学系统设计
常凌颖; 赵葆常; 杨建峰; 陈立武; 贺应红
作者部门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2011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ISSN1007-2276
期号12页码:2437-2441
产权排序2
摘要为了使CCD立体相机与干涉成像光谱仪在发射前能够快速检测 图像质量,设计并研制了一种应用于CCD立体相机与干涉成像光谱仪共用的地面景物模拟器光学系统。介绍了地检景物模拟器的光学系统方案,根据实际使用要 求,确定了地面景物模拟器光学系统的设计参数。该系统焦距为150 mm,视场角为10°,空间分辨率为36 lp/mm,光谱适应范围为0.48~0.96μm。设计结果表明,地面景物模拟器光学系统对被检CCD立体相机与干涉成像光谱仪的图像质量几乎没有影 响。其奈奎斯特空间频率上的MTF与CCD立体相机和干涉成像光谱仪的MTF值几乎一样。为验证光学成像探测系统CCD立体相机与干涉成像光谱仪的光机及 电子学系统的状态是否正常提供了依据。 
关键词光学设计 地面景物模拟器 Ccd立体相机 干涉成像光谱仪
收录类别CNKI ; EI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嫦娥一号卫星光学成像探测系统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19836
专题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常凌颖,赵葆常,杨建峰,等. 地面景物模拟器的光学系统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1(12):2437-2441.
APA 常凌颖,赵葆常,杨建峰,陈立武,&贺应红.(2011).地面景物模拟器的光学系统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12),2437-2441.
MLA 常凌颖,et al."地面景物模拟器的光学系统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12(2011):2437-244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地面景物模拟器的光学系统设计.pdf(504KB) 限制开放--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常凌颖]的文章
[赵葆常]的文章
[杨建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常凌颖]的文章
[赵葆常]的文章
[杨建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常凌颖]的文章
[赵葆常]的文章
[杨建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