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景物模拟器的光学系统设计

摘要: 为了使CCD立体相机与干涉成像光谱仪在发射前能够快速检测 图像质量,设计并研制了一种应用于CCD立体相机与干涉成像光谱仪共用的地面景物模拟器光学系统。介绍了地检景物模拟器的光学系统方案,根据实际使用要 求,确定了地面景物模拟器光学系统的设计参数。该系统焦距为150 mm,视场角为10°,空间分辨率为36 lp/mm,光谱适应范围为0.48~0.96μm。设计结果表明,地面景物模拟器光学系统对被检CCD立体相机与干涉成像光谱仪的图像质量几乎没有影 响。其奈奎斯特空间频率上的MTF与CCD立体相机和干涉成像光谱仪的MTF值几乎一样。为验证光学成像探测系统CCD立体相机与干涉成像光谱仪的光机及 电子学系统的状态是否正常提供了依据。

关键词: 光学设计 地面景物模拟器 Ccd立体相机 干涉成像光谱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