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瞬态光学研究室
平顶高斯光束相干合成在大气湍流中的传输
叶顺流; 王绪安; 朱少岚; 陈悠杰
作者部门瞬态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1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ISSN1007-2276
期号07页码:1347-1351
产权排序2
摘要光束合成是将多个激光器的输出光束在远场叠加起来,从而实现 高功率、高光束质量的激光输出,因此在遥感、跟踪、远距离光通信等领域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研究了一维线阵平顶高斯光束的相干合成在大气湍流中的远场传 输特性及能量集中度,推导出合成光束的光强传输及桶中功率、二阶矩束宽解析式。研究表明,合成光束随着传输距离的增加,最终演化为类高斯分布。湍流使得光 束的峰值光强下降,下降量随着平顶高斯光束的阶数增大而增大。远场能量集中度随着湍流强度增强、光束阶数增大、占空比减小、阵列个数增加而下降。
关键词平顶高斯光束 光束合成 大气湍流
收录类别CNKI ; EI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防预研项目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19820
专题瞬态光学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叶顺流,王绪安,朱少岚,等. 平顶高斯光束相干合成在大气湍流中的传输[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1(07):1347-1351.
APA 叶顺流,王绪安,朱少岚,&陈悠杰.(2011).平顶高斯光束相干合成在大气湍流中的传输.红外与激光工程(07),1347-1351.
MLA 叶顺流,et al."平顶高斯光束相干合成在大气湍流中的传输".红外与激光工程 .07(2011):1347-135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平顶高斯光束相干合成在大气湍流中的传输.(743KB) 限制开放--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顺流]的文章
[王绪安]的文章
[朱少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顺流]的文章
[王绪安]的文章
[朱少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顺流]的文章
[王绪安]的文章
[朱少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